罗马假日

只是一个什么都磕的杂食党……
Before was was was,was was is.

【魈叶】网恋奔现分几步

寻:

*娱乐圈pa,ooc归我




*文中游戏以原神为背景,加入了一些私设






——






01






“万叶,你实话跟我说,你最近是不是网恋了?”




听见经纪人的声音,万叶手一顿,随即若无其事地将手机关闭,抬头朝经纪人笑了一下:“没有。”




艺人单独的休息室里并没有外人,于是经纪人挑了下眉,接着道:“没有你休息的时候抱着手机傻乐成那样?”


万叶小声为自己辩解:“那是在打游戏,在放松。”


经纪人抱起双臂:“少来,当我傻?”


万叶无辜地眨眨眼睛。




“行了,我也没有不准你谈恋爱。”经纪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只不过网恋的风险太大了,你不知道对方是个怎样的人,万一对方在知道你是公众人物之后不怀好意呢?”


万叶放松了一点,语气却坚定地道:“我相信他不是那样的人。”




“好吧,那我也相信你是个有分寸的人。”经纪人妥协了,“去回你的消息吧,手机都亮了好几次了。”




万叶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重新打开了手机。微信接连收到了好几条消息,都是来自同一个人。




【杏仁豆腐:怎么突然掉线了?】




【杏仁豆腐:有急事?】




【杏仁豆腐:有事的话你先忙。】




万叶连忙在手机上打字。




【枫:抱歉,刚刚有一点急事,现在没事了。】




【杏仁豆腐:没关系,委托我已经做完了。】




【枫:嗯。我们等下把周本打了怎么样,我晚上有点事。】




【杏仁豆腐:可以,正好我晚上也有事。】




【枫:(猫猫祟祟.jpg)】




【枫:悄悄告诉你,我今晚去看海灯节晚会的现场,阵容特别强!】




【杏仁豆腐:嗯,很不错。】




万叶笑了一下,正要退出微信打开游戏,就见杏仁豆腐又发来一条消息。




【杏仁豆腐:里面有你喜欢的明星吗?】




万叶一愣,他跟杏仁豆腐认识这么久,还是头一次看到那人问关于娱乐圈的问题,原本他以为这人不像是对娱乐圈感兴趣的类型。


万叶忽然有些紧张起来,他继续打字。




【枫:你知道枫原万叶吗?】




【杏仁豆腐:知道。】




【杏仁豆腐:他唱歌很好听。】




万叶缓缓倒在沙发上,脸颊发烫,差点把“谢谢”二字发出去。


不远处传来经纪人的声音:“悠着点,做好的发型别乱了。”


手机接着传来消息。




【杏仁豆腐:你要是喜欢他的话,我想办法去要他的签名。】




万叶本尊哭笑不得地回:【不用,我佛系追星,不执着那些。】




【枫:而且除了枫原万叶,其他明星我也很喜欢的,比如温迪和魈。】




这次杏仁豆腐过了一会儿才回。




【杏仁豆腐:你喜欢魈?】




【杏仁豆腐:我也可以想办法要到这个人的签名。】




【枫:真的不用!】




不知道这人为什么纠结起签名的问题,万叶只觉得好笑,回道:【对我来说,他们的签名都没有你重要。所以,去打周本?】




杏仁豆腐很快回了句“好”。




万叶舒了口气,他打开游戏,熟练地操作浪人武士与杏仁豆腐操作的璃月仙人合作,很快便打完了周本。




周本掉落了一个不错的圣遗物,万叶随手截图给杏仁豆腐后,打算直接将这个好胚子拉到满级。




升级的过程中,手机上方忽然弹出了新消息。




【杏仁豆腐:你想和我见面吗?】




圣遗物刚好拉到满级,万叶看着屏幕上一次没歪的暴击伤害,彻底愣了。






02






海灯节晚会一般是线上同步直播,几乎全国的观众都会收看。万叶不敢怠慢,下午根据导演的要求认真彩排了几次。




晚上,晚会的现场空前的热闹。


网络上亦是如此,不仅热搜一条接着一条,关于#海灯节晚会#的讨论更是达到了顶峰。




万叶自己的节目结束后,他坐在台下,看着光鲜亮丽的舞台,听着场下的欢呼,却静静发起呆来。


他不由自主地回忆起他们之前的聊天。






【杏仁豆腐:你想和我见面吗?】




【枫:诶?这么突然?】




【杏仁豆腐:如果觉得勉强可以拒绝。】




【枫:不,我不是那个意思。给我一点考虑时间可以吗?】




【杏仁豆腐:好。】






其实万叶与杏仁豆腐还没有直接告白过,但他们对彼此的好感就像他们在游戏里的默契一样,从不用多说一言一语,对方就能明白彼此。




见面吗……


万叶并不是担心网恋见光死,只是有些在意自己的身份会让对方感到不自在。




台下的欢呼声似乎更大了,万叶回过神,发现台上站着的是他跟杏仁豆腐讨论过的魈。




在圈内,虽然万叶与魈常被媒体为了造势放在一起比较,但万叶本人跟魈的接触却很少,除了综艺里说过几句话,再无交流。


而且就如他对杏仁豆腐说的那样,他其实很欣赏魈的才华。




想起杏仁豆腐,万叶又发起了呆。




台上魈清清冷冷的歌声不断地传入万叶耳中,抒情类的歌词与旋律意外地和他的声线很搭。




好听。


万叶想。


要不然,就去见见那个人吧。






03






发完微信后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但万叶很快收到了杏仁豆腐的回信:【嗯,好。已经很晚了,你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再讨论时间和地点。】




万叶回完杏仁豆腐消息后收起手机,一旁助理问他今晚吃什么。


“清淡一点就好。”万叶回。


助理点了点头,又问他:“那我们现在就回酒店?”




万叶正要点头,却意外发现魈出现在了自己休息室门口,于是对助理说了句“等我一会”,然后走到了休息室门口,朝那人礼貌地笑了一下,问:“请问有什么事吗?”




魈的舞台装扮还没卸,他静静站在那里,等万叶过来后开了口:“今晚你的歌很好听。”




万叶有些诧异,难道此人特地跑到他的休息室就为了说这句话?


面上万叶仍保持着礼貌的微笑:“谢谢,你也是。”




魈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了口:“我家里有位……小朋友很喜欢你,不知道你方不方便给我一个签名?”




万叶被逗笑了,心说这人也不像传闻中那样冷淡,会为了家里一个小孩来问他要签名,还蛮可爱的嘛。




“签名而已,只是小事。”万叶笑着道,“签在哪里?”


“这里。”魈递过来一块小板子和笔。




万叶一边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边贴心地问:“需要写to谁吗?”


魈思索了一会儿,说:“不用了,谢谢。”


万叶将小板子和笔递了回去,说了句“不客气”。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耽搁很久,等到魈离开后,万叶坐上了回酒店的车。他坐在副驾驶上,看了会窗外闪过去的夜景,随后又打开手机看了眼热搜。




当前占领热搜第一的是魈,他的那首抒情歌由于和过往风格差异较大,但意外发挥效果很不错,于是不论是粉丝还是路人都给出了夸赞。




评论区有一条高赞评论。




【今晚的魈好温柔,像是在对谁告白一样。】






万叶看到这条评论,不禁回忆起魈之前找他要签名时那个认真的神情,现在想想,估计“小朋友”只是托辞,其实是为了某个人吧。


万叶想到了他家的杏仁豆腐,忽然有些想笑。




“万叶哥,笑那么开心,看什么呢?”驾驶座上传来小助理的声音。


“没什么。”万叶将手机收起来,感慨道,“春天要来了。”




小助理不解地看了眼车内温度,心说自己是不是把空调温度调太高了。






04






海灯节晚会之后万叶有了一段小假期,他难得睡了个懒觉,一觉起来已经将近中午。




杏仁豆腐似乎有什么特异功能,掐着点发来了消息:【昨晚休息得如何?】




万叶懒洋洋地打字:【最舒服的一觉!】




【杏仁豆腐:晚会好看吗?】




【枫:好看,有很多精彩表演!】




杏仁豆腐回了个在笑的表情。


万叶思索片刻,主动提起见面的事。




【枫:海灯节我有一星期的假,我们怎么安排?】




【杏仁豆腐:你昨晚参加完晚会,今天还在A市吗?】




【枫:对。】




【杏仁豆腐:我也在A市,听说这里有一家原神线下主题店,你有兴趣吗?】




【枫:(派蒙流口水. jpg)】




【枫:见面后打游戏是吧?】




【杏仁豆腐:未尝不可。】




万叶被逗笑了,他躺在床上,捧着手机,想了想试探性地打字。




【枫:你有没有想过,假如现实中的我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你会失望吗?】




【杏仁豆腐:不会。】




【杏仁豆腐:你是什么样子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判断。】




万叶盯着杏仁豆腐发来的那句话,缓缓用手背遮住眼睛,笑了。






他跟杏仁豆腐的见面约在了第二天上午十点,就在原神线下主题店所在的商城外。




万叶提前十分钟到了商城附近。天气有些冷,他将围巾往上拉了拉,遮住小半张脸,默默待在一个角落里,打算过十分钟再给杏仁豆腐发信息。




百无聊赖的时候,万叶刷了会手机,直到身前出现一个人。




魈穿着深色大衣,拎着一个礼品袋,和万叶对上视线的时候露出了些许意外的神色,他开口:“好巧。”


“这么巧。”万叶眨了眨眼睛,“你也来这里逛?”




魈点点头。


万叶看了一眼魈手中的礼品袋,心中了然,于是笑道:“你先进去吧,我在等朋友。”




他们不算熟,于是这个招呼点到为止。魈朝万叶说了句“再见”之后,拎着礼品袋走向了商场大门另一边,然后站在了一个石墩旁。


看样子也是在等人。




万叶好奇地打量了魈一会儿,心中一个荒唐的念头一闪而过,又很快被自己拋之脑后。


他低下头,给杏仁豆腐发消息。




【枫:我到了。】




不知为何不远处的魈拿起手机,开始打字,很快万叶又收到了消息。




【杏仁豆腐:我也到了。】




万叶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会吧??




【杏仁豆腐:我现在在商场门外,拎着一个袋子,站在其中一个石墩旁,你呢?】




万叶看着那条消息,彻底石化了。






05






由于万叶还在石化中,杏仁豆腐,不,魈接连发来两条消息。




【杏仁豆腐:怎么了?】




【杏仁豆腐:你在哪儿?】




万叶勉强恢复过来,开始艰难地打字。




【枫:我也在商场大门外,就站在另一个石墩旁。】




点击消息发送,万叶目睹着魈看了眼手机,然后猛的转过头来,活像是第一天认识枫原万叶,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茫然与震惊。


万叶看着同样石化的魈,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内心有了微妙的平衡,一开始的尴尬与不知所措在那一刻逐渐淡去。




他把围巾往下拉了拉,主动朝魈走过去,挥了挥手:“嗨,好巧。”


“……嗯,真巧。”魈回。


好熟悉的对话。




要命,接下来说点什么?两人同时想。




他们是魈和万叶的时候没什么交集,对彼此不甚了解,但当他们是杏仁豆腐和枫的时候,他们又亲密无间。现在,这两个身份重合到了一起,反倒让他们不知该如何与对方相处。




万叶想了想,道:“要不然我们先进去吧,外面有些冷。”


魈看着万叶被冻红的鼻尖,怔怔地点了下头。




商城里开着暖气,十分暖和。


万叶与魈并肩走在商场内,暖意中和了他们之间微妙的尴尬。




“虽然我一开始也挺意外的,但仔细想想,你跟杏仁豆腐确实有很多共同点。”万叶说。


魈低声问:“有对我现在的模样失望吗?”




“怎么会!”万叶笑了,“不是你说的吗,你是什么模样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判断。我们是老朋友,也可以是全新的朋友。”




魈停了下来,直直地看着万叶那双枫色的眼睛,他像是第一次认识枫原万叶一样,牢牢将万叶的样子记在了心里。




随后,他伸出一只手:“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魈,网名杏仁豆腐。”


万叶回握:“我叫枫原万叶,网名枫,很高兴重新认识你,魈君。”




听到那个称呼,魈露出一个浅笑。他忽然想起什么,将手中的礼品袋递了过去,“送给你。”


“谢谢!”万叶笑着接过礼品袋,“我可以现在就拆开看看吗?”


“可以。”魈说。




两人坐在了一处休息的椅子上,万叶打开礼品袋,只见里面有个小盒子,盒子里有两个钥匙扣,钥匙扣上是两个小人的图案——一个是魈常用的璃月仙人,一个是万叶常用的浪人武士。


也是他们最初相遇时分别操作的角色。




“很可爱。”万叶看着两个小人,感慨万分。


“你喜欢就好。”魈看着万叶道,任何人在这里恐怕都会惊讶于这个演戏只能演面瘫的人此刻的温柔。




万叶将两个钥匙扣收好,忽然注意到礼品袋里还有其他东西。他一边问魈“这是什么”,一边兴致冲冲地把那东西拿出来。




魈连忙反应过来,道:“等一下!”




可惜已经晚了,万叶已经看清了那个东西——写着自己亲笔签名的小板子,呆滞在了原地。




枫原万叶,男,24岁,和网恋对象面基后,收到了自己的亲笔签名。






06






万叶最终没忍住,笑倒在了魈身上。


大概是觉得无比荒唐,魈也难得笑出了声。




万叶擦了擦眼角的生理泪水,将自己的签名收起来,他想起什么,挑眉问坐在自己身侧的人:“所以说,解释一下小朋友?”


魈轻咳一声,转移话题道:“我们先去主题店里吧?”


“魈君,话题转移的很生硬哦。”


“对了,你想喝奶茶吗?”


“……喝。”




等到万叶手捧一杯热奶茶的时候,他忽然想,自己跟魈相处时已经几乎没了一开始的尴尬。


那个人是他无比熟悉的“杏仁豆腐”,也是他努力正在熟悉的魈。


  


随后,他们一起逛了逛原神的线下主题店,还在里面找位置,打了会游戏。




万叶一上线就被小窗私戳。




【诶嘿:小叶子,委托做了没,我跟空去你那儿摸摸鱼可以嘛?】




【枫:可以是可以,不过我现在在杏仁豆腐世界里。】




【诶嘿:没事,我们最爱吃狗粮了。】




万叶把对话给魈看,魈点了点头,放那两人进了自己世界。




他们四个都是游戏里认识的,关系不错,而万叶跟魈关系暧昧这件事,另外两人是最先察觉到的。可以说,他俩关系升温,少不了那两人的推波助澜。




【你空哥:感谢两位大佬屈尊带萌新。】




【诶嘿:大佬人真好,一边撒狗粮一边带萌新。】




魈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两个60级“萌新”,问万叶:“我可以把他们踢出去吗?”


万叶笑了:“踢。”




一分钟后,在诶嘿和你空哥的鬼哭狼嚎下他们被重新放了进来,结果一进来就被孤云阁F4的大风车卡在角落,血条当场就没了。




【诶嘿:狗男男!】




【你空哥:我踏马祝你们百年好合!】




魈面不改色地打字。




【杏仁豆腐:谢谢。】




【杏仁豆腐:到时候记得随两个648当份子钱。】




【诶嘿:?】




【你空哥:????】




万叶坐在魈的身侧,笑的手都在抖。


他偏头看着认真打游戏的魈,心说是了,这依旧是他最熟悉的那个人。




一波三折的委托打完后,聊天框里有了新的消息。




【你空哥:我很好奇,你们面基过了吗?】




【杏仁豆腐:他就在我旁边。】




【你空哥:我靠??】




【诶嘿:我先问我先问!小叶子是不是很可爱?】




【枫:这个问题很重要?】




【杏仁豆腐:可爱。】




万叶突然觉得脸有些烫。






07






打发走了那两个八卦群众,两人退出了游戏。




原神线下主题店的人不少,魈与万叶虽坐在不起眼的角落,仍有不少人朝他们投来视线。


不过,大家素质都很高,没有人贸然上前打扰他们。




万叶问:“我们接下来去哪儿玩?”


魈思索片刻后道:“商场里人有些多,这附近有个公园,一起去逛逛?”


“好。”




相比商场,公园里的人少了许多。


万叶与魈并肩走在一条无人的石子路上,一边随意聊着天。




“前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我还看到了关于你的热搜。”万叶笑说,“你很适合抒情歌曲。”


“本来我也不确定能不能唱好,但那天状态意外挺好。”魈说。




“状态挺好?”万叶若有所思地问。


魈偏头看向他,道:“因为我以为你坐在观众席里。”




万叶愣住,他忽然想起那个评论:




【今晚的魈好温柔,像是在对谁告白一样。】




万叶笑着问身旁人:“你觉得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网恋奔现的关系。”魈说。




不知何时,他们的手牵在了一起。




END

评论

热度(215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