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假日

只是一个什么都磕的杂食党……
Before was was was,was was is.

[曦澄] 你看看别人家的兄长!(一觉醒来我弟不是我弟)

沐:

#灵魂互换梗  ooc


背景:少年时期,双杰蓝家求学回去几个月后


如梗雷同不关我的事哈。


正文走~




是夜,江澄揉揉跪得发酸的双腿,踹了一脚床上已经睡死的魏无羡


 


 


“老子被你连累,你倒是睡得舒服”,江澄忿忿躺进旁边的被褥之中


 


 


魏无羡翻了个身,嘴里嘟囔着,“不敢了……虞夫人……我错了……”


 


 


“哼,一点师兄的样子都没有……上辈子是倒了什么血霉摊上了这样的……”


 


 


睡意随着疲劳席卷而来,在沉沉睡去之前,嗯……泽芜君,就不错,江澄想。


 


 


这一夜,不知怎的,江澄睡得极不安稳,身体似乎在被什么东西撕扯,好不容易待这撕扯感消失了,没舒服得睡上多久就听见阵阵敲门声。


 


 


谁啊!一大早扰人清梦,活得不耐烦了,敲什么敲!


 


 


江澄迷迷糊糊站起身来走向声源处,把门打开,听见一声急切


 


 


“忘机今早怎没向叔父请安?”,温柔如水的嗓音掠过耳边


 


 


唔……这声音怎么那般好听温柔,嗯……还有些耳熟……


 


 


江澄晃晃脑袋努力赶走些睡意。


 


 


“忘机……?”


 


 


这人又在说什么?忘什么?什么机!卧槽?蓝忘机!喊谁呢???


 


 


江澄猛地睁开眼,看清楚了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那蓝忘机的兄长,蓝曦臣。


 


 


看到江澄脸上五彩缤纷的颜色,让蓝曦臣忍不住担心的想,莫不是,魏公子回去太久了……


 


 


“忘机……,兄长知道你不舍,但……”


 


 


“等等!你喊我什么???”,江澄瞪大双眼,连忙低头一看,这一身蓝白的校服,还有那喊自己忘机的蓝曦臣,我是谁?我在哪?


 


 


“忘机……?”,蓝曦臣看着蓝忘机一副吃惊过度的模样,嗯?自己居然读不出弟弟在想什么了?


 


 


“泽……兄,兄长,我……我今天有点不舒服,想,想请个假”,江澄也不管蓝曦臣什么反应,迅速把门一关,颤抖地拿起桌上的镜子对着自己瞧了瞧。


 


 


看着镜子里几乎和蓝曦臣如出一辙的俊秀脸蛋,江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土坡鼠尖叫)


 


 


他特喵地变成蓝忘机了啊!!!!!!!!!!!!!!!!!!!!!!!!!!


 


 


怎么办,怎么办,江澄在房里来回踱步,等下,他变成了蓝忘机,那么现在在莲花坞的是谁?


 


 


这特么不行,老子要赶快回去,说一不二,江澄打开门就要冲出去,直接就撞上了一个紧致微硬的胸膛,还有淡淡的檀香。


 


 


“泽……兄长你怎么还在这?”,江澄见那蓝曦臣居然还守在门口


 


 


只见那蓝曦臣拉过自己,一脸担忧的上上下下细看,还用手摸了摸额头。


 


 


江澄还没被别人这样仔细对待过,不由得有点脸红。


 


 


检查过蓝忘机没什么问题,蓝曦臣还是放不下心,“忘机是要去哪?”


 


 


这关心的眼神可是真真切切,可一点都不像那没心没肺的魏无羡。


 


 


江澄突然想起来自己昨晚临睡前想的,泽芜君这样的兄长就不错,好像知道事情的原因了。


 


 


江澄支支吾吾了半天,“我……想去莲花坞……”


 


 


果然,蓝曦臣一副了然的模样,轻声抚慰自家弟弟道,“改日我向叔父请求一块拜访云梦江氏,但这事贸然不得,忘机等等可好?”


 


 


江澄不懂为什么蓝曦臣那么理解,不过也顺了自己的意思,乖乖点点头。


 


 


“那今日忘机先歇下,叔父那边我去说,还没用过早膳吧,为兄去给你拿点”


 


 


江澄低低“嗯”了一声。


 


 


待蓝曦臣离开,江澄才又进了“自己”的房内,差点叫出声,天呐,这什么神仙兄长,太好了吧!!!!!


 


 


不一会,蓝曦臣便提着一个食盒过来。


 


 


江澄默默看着递到面前的清谈小菜,想起了几个月前求学被蓝家伙食支配的恐惧


 


 


药丸。


 


 


 


江澄拼命在内心告诉自己,用膳是为了维持生命,再一次面无表情地夹起面前寡淡的饭菜,细嚼慢咽着,吞下那淡而无味的青菜,完成几近麻木的进食。


 


 


晚练过后,江澄终于可以回到静室里,躺在又冷又硬的床上,看着天花板,情不自禁想起了阿姐的莲藕汤,同魏无羡上山烤的山鸡,馋的呀……他已经在蓝家待了,江澄板板指头,快一个月了,这说明这清汤寡水也吃了一个月……


 


 


这蓝曦臣好是好,可自己也不能吃这东西一辈子啊……江澄真的欲哭无泪,这一个月自己也不是没有尝试找线索,奈何一个人的力量实在太微薄。


 


 


不过也幸好蓝忘机本身是个话不多的人,江澄发现只要用嗯,好,知道了,就可以蒙混过大多数人。


 


 


当然除了蓝曦臣,江澄最近愈发感觉蓝曦臣看自己的眼神不对劲,怕是离自己被发现不是蓝忘机也不远了,毕竟听说蓝曦臣这个兄长对蓝忘机这个弟弟可谓是无所不知,自己被发现就是迟早的事,可到时怎么解释得好好想想。


 


 


江澄陷入沉思中,差点没听到敲门的声音,嗯?这个时候不应该有人来的。


 


 


江澄谨慎的靠在门上,沉声问道:“谁?”


 


 


“是我”


 


 


一听是蓝曦臣的声音,江澄便打开了门,询问道,“兄长怎么这个时间来?”


 


 


“见你今晚没吃什么,给你拿宵夜来”,蓝曦臣柔柔一笑,径直走了进去。


 


 


害,夫复何求,呸!有这样的兄长可真是幸福,江澄实名在内心里嫉妒起蓝忘机来。


 


 


江澄关好门,走过去,不过应该又是些清淡小吃,有总比没有的……这香味是?


 


 


蓝曦臣打开食盒,将一碟碟香辣菜品放到桌上。


 


 


“这,这,这……”,江澄看到这些眼睛都快绿的发光了


 


 


“快来吃吧”,蓝曦臣拍拍一旁的位置示意江澄坐下来。


 


 


江澄收敛了失态,坐到蓝曦臣一旁,磕磕巴巴道,“兄,兄长,这……”


 


 


不用说,肯定给知道自己不是蓝忘机了,江澄犹犹豫豫看向蓝曦臣,“兄……泽芜君是怎么发现的……”,说完,江澄就觉得这句问的是废话,他可是蓝忘机他哥,怎么会察觉不出来,但应该还不知道自己是谁。


 


 


 


“快吃吧,江公子”,蓝曦臣笑而不语


 


 


“你你你你你你怎么????”,连我的真实身份都猜得出来?????


 


 


蓝曦臣默默递去一双筷子,江澄不好意思不接,乖乖听话吃了起来。


 


 


即使江澄有意维持形象,但实在是清淡久了,遇上好吃的就忍不住狼吞虎咽起来,一不小心就噎住了。


 


 


接过蓝曦臣递来的水,江澄猛地灌了下去,又差点给呛到。


 


 


“怎么这么不小心,慢点吃”,蓝曦臣无奈地给江澄拍拍背


 


 


“谢谢……”,江澄觉得自己脸上热热的,但没忘了正题。


 


 


“你……泽芜君是怎么知道是我的?”


 


 


蓝曦臣取了张纸巾给江澄擦擦嘴,“前几天才确认是江公子的”


 


 


哦,那意思是早就发现了,不过前几天才确认身份,好吧,这一个月来,也没戳穿自己,比自己还能装,想到这一个月来蓝曦臣对自己的好可能是演的,江澄不知怎的心里有点闷。


 


 


“对,对不起啊,泽芜君,事情一切都因我而起……”,江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蓝曦臣了,末了,又补了个,“抱歉……”


 


 


蓝曦臣若有所思,安慰道,“也不一定全是江公子的责任”


 


 


这回答有点意思,不过,“唔……”


 


 


见江澄眼神闪躲,蓝曦臣温声道,“江公子可是还有什么想问的”


 


 


“我……我想,还是想知道你怎么发觉是我的”


 


 


这一次蓝曦臣却没有回答江澄,而是说起了其他,“我与叔父说过了,半月后会带你我拜访云梦”,接着收拾好食盒,对江澄道了早点休息便离开了。


 


 


嘁,有什么神秘的,他还不想知道呢,江澄抱着被子,其实自己真正想问的是蓝曦臣是不是对每个人都那么好,可是刚准备问出口忽然不想知道答案,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想那么多干嘛,睡觉!


 


 


 


第二日,江澄顶着俩黑眼圈起身。


 


 


后来一连好几天江澄都躲着蓝曦臣,迫不得已相遇也只是随口打个招呼就走,颇有要躲到去云梦那天的趋势。


 


 


江澄是万万没想到这个蓝曦臣居然会堵人,江澄环顾四周没有任何人,而自己也被逼到一角落没有任何退路。


 


 


江澄正想着要不要鱼死网破,头顶传来一声叹息


 


 


“江公子为何要躲着涣……”


 


 


“我,我我哪有躲”,抬头对上蓝曦臣的双眼,不一会就虚心地低下了头。


 


 


不由自主地绞着自己的手指,“你,你都知道我不是蓝忘机了,也就不必……对我好了”


 


 


蓝曦臣忽然有些后悔挑明对方身份了,“怎么会……江公子不是想要我当兄长才来的吗”


 


 


“你,你才!那是意外!”,江澄面红耳赤地反驳道


 


 


“好……那便是我想要江公子这个弟弟,如何?让我当你的兄长好吗,啊澄”,蓝曦臣抬手摸摸江澄的脑袋。


 


 


“谁,谁准你那么喊我”,江澄撇开脸,不给蓝曦臣摸头。


 


 


“那,那你可要想之前一样对我好”


 


 


“好”,蓝曦臣轻轻笑了一声


 


 


“行吧,既然你那么想要,那我就勉强认你这个兄长”,江澄抬起头,眉眼弯弯,眼里仿佛闪烁着星星。


 


 


蓝曦臣心蓦然加快,愣看了一会才回过神来,这叫自己如何不心动。






TBC


就是想看蓝曦臣宠澄澄hhhhhhh


求求看官大人的大拇指和爱心

评论

热度(4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